100922IMG_6679
上學後真的會發現很多的不同或是更多其實很簡單但卻被我們乎略了的事
例如:老師提到的一些感覺統合的刺激…另一個比較有感覺的
就是「使用漿糊」這件事
老師說,「漿糊便宜但是比較不方便,現在的孩子普遍怕髒
在教學上,會發現小朋友因為怕弄髒手而用紙去糊過來黏…」
想想其實這些都是大人的習慣用法帶給他們的習慣
就不是說用漿糊就比較好,但偶爾讓他盡情的接觸不同的觸感是不錯的

某日帶他去文具店,他指著漿糊說「這個跟老師一樣耶,我要買給老師」
ㄎㄎ…
不管如何至少,他知道漿糊這個東西^^
(漿糊,正確該怎麼打呀,我慌了,好遠古時期的事物)

好…轉正題!!
這學期Homer學校主推「紙」
很多活動和教學都圍繞著紙,「摺紙」當然一定要的吶
看著他們常常趴在地上玩紙,心想「怎麼又在摺紙」
可是當我看到書包裡一架又一架的紙飛機飛回來家裡時
心滿滿的~~

第一架,需要幫忙
第二架,進步一點
……
第六架,摺上癮了
第八架,數一數,不要動喔…等一下要給爸爸看
來吧~~~讓Homer教大家摺紙飛機吧!!

看他開心的摺著紙飛機,完成時的成就感
跟著他一起開心著~~
100922IMG_6693
很愛的一本「大家一起鋪鐵軌」
我總是念著「為什麼要一直念呀,剛剛念過了呀」
原來他很認真的想學起來
這天,他自己念了起來了^^雖然字句很短


★媽媽的隨性小記錄,陪你一起長大喔~
☆改天再請Homer講個故事給我聽,先用一張照片記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