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05IMG_6295
現在才意會過來,原來我們家的Homer小朋友
已經上學滿三週進入第四週了哩
(應該沒人在第一個月後哭的吧…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100905IMG_6296
這是第二週完畢發回來的假日共讀單
Homer畫的是100層樓的家第47層,小蛇玩圈圈
黃色的是圈圈,中間比較小條的是蛇先生
這天是玩的很累的星期日(以後千萬要在星期六就完成作業)
小全畫圖的興緻比較弱,才畫這樣就請我把蠟筆收走
媽媽我走出房門不到五分鐘老全就出現了
因為,小朋友累壞睡著了~~

老師隔天回報「在學校有分享100層樓的家,和分享和爸媽一直玩折紙」
「紙飛機(爸爸)、紙球(自己揉)、香菇(媽媽)……」真想看他是怎麼分享他的作業的
100905IMG_6316
這一週被我們遇上了二次雨,
終於在第二天我忍不住帶著homer去買了有前蓋的安全帽
選了好久買了一個全素的安全帽(沒辦法這是那間店我覺得最美的一頂了)
把前面原有的標給撕了貼上自己在VOW做的轉印貼紙
結果,因為做的太精美,老師說「記得幫他名字喔」
我說「有呀,上面那個就是他的英文名字」哈哈哈←得意貌
(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吶)
很想在上面多貼點什麼圖案的,但是好懶算了下次有空再說了^^
100905100901_H還是不起來
會利用吃飯空檔時間觀看Homer的上課情形
通常我都是看存檔的影音資料,因為這樣可以二分二分的快轉跳過
剛好被我看到homer在學校賴在地上許久
寫了連絡簿問老師「那位賴在地上的應該是我那不成材的孩子吧」
果然,孩子是我生的沒認錯

老師說「因為稍早的拔河遊戲讓他很累←home自己說的」
「所以他說他太累了不想動」「想要走來走去,不一起上課」
老師讓他走了一下有請他回去一起上課
100905100903_a又發呆
常常也會看到他發呆狀態
100905100903_b
但,有興趣的跑來跳去的他就玩的入神
100905100902_5
學校推角落教學,意思是每間自己的教室裡
老師會佈置各個區塊:娃娃家、益智角、紙王國……
每天有某些時間可以供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落去自由玩自由發揮
上圖,小全就是在玩像積木的東西,排的長長的
大家玩畢後,會自己把自己玩的收裡盒子裡
小全有時會說「有小朋友玩好娃娃家都沒收耶」
這點,老師也說,homer在學校是小糾察角色
看到有人不排隊或是搶他人玩具,就會制止
不過!!!!!!!!!!
制此的方式是「推。人」老師有說會慢慢的改正他
其實他的本意是好的,只是方法錯了
(小寶貝,媽媽希望你改進這個習慣喲,加油)

◎有天,homer出現衝來衝去不尊重老師的情狀
老師說要請他坐在老師隔壁,後來他就說他要乖不要坐在老師隔壁

◎混齡課程時,因為衝來衝去撞到了別班的老師,
老師就把他抱起來,然後他們的導師就說「他衝來衝去,把他送給你們班好了」
(好像是這麼說啦,我也忘了),然後homer不語
快哭貌,導師請他說了對不起後,他就哭了…

當天回家的路上他說「我今天下午沒有哭喔」←明明就有…哈哈

◎還有一次,Homer吃飽時跟老師說「老師你裝給我太大碗了,我好飽喔」
老師說「不會呀,你最棒都是全班吃最快的耶」← 的確
homer「…」只是笑一笑就離開了

◎他們的混齡課程,常常讓他回來有新的反應,例如他會約mia去草莓班上課
當訴我草莓班有跟mia一樣大的小朋友,也讓mia去上學吧

◎例如,他回來會說哥哥有給他吃餅乾,
先一層巧克力然後再一層草莓再蓋上餅乾很好吃,明天可以幫我買嗎

◎買菜的時候突然跟說我,媽媽我們來演戲,你當薯條然後我把你吃掉

◎有時會說「今天我跟xxx玩醫生的遊戲,他當醫生我是病人」

◎最近常常會問「書房也是房間嗎」我們告訴他以後這就是你的房間呀
當他發現亂七八糟就會整理,然後再re一次「書房也是房間嗎」

◎回來有時會分享他的學校生活,但常常自己偷偷自言自語的
有時是練習學校教的,有時會說「xxx班的xxx今天要搭娃娃車,請老師注意」
(自從上次跟他說下雨天就讓他搭娃娃車,他滿心期待下雨天)

◎這週的開始,homer說「今天陳恩梅沒來耶去大陸了,我好想他喔我也要去大陸」
我說「你知道大陸在哪裡嗎」
他說「就高速公路再過去一點就到了,高速公路還可以去台灣喔」
100905IMG_6298
這週煮了幾天晚餐,吃了幾餐外食
homer回家有喝牛奶吃點心的習慣,所以常常煮完晚餐後都我一個人吃
不知道該怎麼改過來,不過,沒改過來就算了,這樣我一個人更好搞定:p
100905IMG_6300
乾拌麵三元素,上班媽媽的好伙伴


★流水帳,為孩子留下一些幼時成長回憶
☆能做多少算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