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從2005年開始的零星筆記,寫我的舊家(們)的點滴、寫我們的尋屋筆記、寫對未來房子的想望。有感動、有心酸、其實也有一點點甜甜的感覺,總有一感「丫…還好有記錄呀..........」
(應該要把每次看屋的心得都記上的)
(這樣我才能知道我們到底是看了50家還是100家的房子)


記錄一下我們第一間小窩的始末吧
其實早在2007年過年假期我們就去看了當時還在銷售的這個建案,記得當時我還是個孕婦八個多月的孕婦,當時因為可以選擇的樓層、物件其實已經不多,後來也不了了之

陸陸續續、反反覆覆
我們想了又想,看了又看,一下看大樓、一下看公寓…然後又回去看大樓,又覺得大樓房間好小……反反覆覆、覆覆反反…連我爸都笑說「你們是把看房子當興趣嗎??」「看的也太久了吧」

無耐,我只能說無耐
太多變數,太多不確定性,心情也還不定,還有「錢真的太少」←這是重點
不過,說真的
買房子是需要「緣份」的

----------------------------停!太碎念-------------------------------
這個社區,真的要算起來差不多看了有…十幾間有了吧
2008年有一次出手談價找爸媽來看屋的經驗
......(快轉).....生完mia之後,我們想「該開始了」
所以又連絡之前配合的"優質仲介"看屋,又帶我們來看這社區的房子
可是位置和樓層都不是我們喜歡的
走在中庭時看到其中一間掛著「自售0933***********」的布條
布條上的數字我實在看不太清楚
某日我突然遇上國中好友Joyce,跟他提了一下布條的事請他幫我看一下號碼
(對啦,我將住在我國中好友家對面…ㄎㄎ)

6/29下午我接到Joyce的電話通知簡訊
簡訊被我留留留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
7/30才趁空打電話問了一下屋主概況、開價、坪數…
8/2下午我們約了第一次看屋
8/4下午我補休,請丫全也請假半天,帶媽媽去看一下
媽媽也覺得還ok,跟屋主談了一下,降了20萬
回家後媽媽打給做房屋仲介的朋友問了一下行情和那邊的環境
媽媽開始要我們仔細想想,是不是真的要買..
整個八月初我們每天都在想,都在考慮,又加上媽媽的一些質疑
讓我們也決定好好再想想,也約了媽媽看了好幾個幾個新推的案件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買,可是媽媽又為了我們的決定常常沒睡好
8/19我夢到好多黑色的小龍(始內克),上網查了一下聽說要去拜土地公
8/22買了水果餅乾,拜了現在住的也方的土地公,也請Joyce帶我們去那邊的土地公廟拜
我們告訴土地公我們的來意和買房子的決定,跟土地公祈求一切順利
8/23又約了屋主最後一次的屋況確認,水、電和一些想問的想知道的,仔仔細細的看過一次
8/26難忘的七夕夜,我們談好價格了


最後,我要在這裡大聲的感謝
感謝Joyce和丫懋在這段時間的幫忙
如果沒有那封簡訊,也許又要錯過了


★買房子真的是需要緣份的吶
☆好多話想說
★落落長,純記錄
☆感動吼…我看房子前後四年
★我想沒看一百間真的也有五十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