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14第一個月_fn
【小全】
.喝了20多天的全母乳,後來實在因為太愛哭,不得不放棄母乳,改以配方奶搭配。
.滿月當天真的就沒母乳了,改為全牛乳。
.沒全母乳的小全還是愛哭,喝完奶不睡,不過這表示”應該”不全是因為餵母乳喝不飽而哭。
.第24天時剃了頭,變成小光頭,媽媽覺得更可愛(有誰會說自己的孩子不可愛的:p)
.報了戶口領了一萬元的生育輔助金,不是每個縣市都有的喔。
.有了名字但是目前還在改,不知道什麼時後會改好。
.第9天臍帶掉了。
.目前還沒開始花錢買尿片,都用別人送的,不過用的可真兇。
.喜歡在凌晨喝完奶那次便便,還有下午,共二次。
.奶粉倒是開了第二瓶,這小子2~3小時就餓了,難怪喝母乳時直討奶。
.目前喝120cc。
.尿片還是用NB。
.婆家因為買太多土雞,老闆特地送了2包M號尿片,加上同事送的一包,M號共3包,小全你加油快快長大。
.在娘家or婆家,小全都是第3個孫子,完全不"賴桑"(賴桑(台語發音)="稀罕"的意思),不過頻頻被稱讚出生看起來很熟,皮膚白。
.出院時黃疸值正常,回家後不停被來看寶寶的人說"很黃",第14天只好掛號回診,還是正常不用照光(餵母乳比較慢好,這幾天慢慢的白回來了)
.小全應該是個雙眼皮,不過雙眼皮若隱若現的,常常被覺得是內雙,我也在等。

【媽媽】
.目前體重50-52斤,應該不會刻意減重順其自然。
.因為軟爛的肚子比增加的3、4公斤來的嚴重且噁心多了。
.在醫院的那四天三夜,因為害怕傷口痛不太敢下床,直到第2天醫生問我"痣瘡好點了沒"並開藥給我,才驚覺原來那個痛是痣先生搞的…噗~
.產後第二天手開始水腫,護士說正常,開始在排水。
.後來真的開始無時無刻流汗,身體開始調節體內水份。
.當媽後不怎麼怕露點曝光,不過滿月後不餵母乳時就露了(又是少女了:p)
.在醫院用熱開水洗了一次澡後,手腳怪怪的(有冰冷感),所以回家後不敢天天洗澡,而且洗澡一定用滾過的開水配老薑水。
.洗澡就這樣了,更別提洗頭,完全不敢洗頭。
.醫院的沖洗瓶很好用,到現在上完廁所,還是會用沖洗瓶沖洗(也是用溫熱的開水)
.洗手&刷牙也用開水。
.以前覺得做月子是件很爽的事,可以吃飽睡睡飽吃,才不是咧,悶的很。
.這30天哭了好幾次,對眼睛真的很傷,去醫院時看診間號碼才發現看不太清楚。
.吃了約120斤的米酒。
.脾氣比以前更差,燃點超低。
.對我來說,六甲村的產後束腹帶不好用,餵奶時會卡到奶很煩,而且好熱(如果你沒生過孩子的話,絕不會相信產後有多容易流汗)
.束褲我覺得比較優,不過熱起來也是不得了的癢,也是煩。
.帶小全回診網路掛號,用自己的身份証掛小兒科,被護士笑!果然是新手。
.一度覺得自己快得產後憂鬱症,其實只是跟小全一樣還在適應。
.餵母乳時真的好容易餓,也吃的多,但不易胖。
.變的超不易睡著,只要小全在身邊更不容易睡,有點不一樣的聲音馬上就起來看。
.會覺得自己好像沒很愛小全,可是又對他還滿有耐心的(吧)。
.做月子比上班煩(真的)

【丫全】
.最盡責且最有耐心的時後是母嬰同室的那72小時,小全只要有風吹動丫全馬上起身,而且無怨無悔。
.常常照顧完小的,還要安撫&照顧大的(老婆)。
.百分之90的日子下班都會陪老婆小孩睡覺。
.但"實用性"真的不大耶。
.小全給丫全抱就哭更大聲,搞得老婆小孩都不爽。
.哄不了小孩心情常不爽,還常偷打小全屁屁,但睡著時又愛偷親他。
.對於哄小孩,丫全真的還不及格,常被老婆"開導"&"做心裡輔導"。
.哄睡不行的丫全,又愛在小全睡的時後說「我好想抱他喔」幾次後就不敢了,因為會被老婆瞪。
.哄睡不行的丫全,抱小孩姿式很彆扭,看起來很不舒服又另人生氣。
.哄睡不行的丫全,很愛打呼。
.哄睡不行的丫全,其實壓力很大,明明來陪老婆用處不大,但還是被逼的得來陪睡&看老婆臉色(sorry啦丫全)
.很在意小全的頭型,會因為老婆不在乎的語氣,生氣許久。
.哄睡不行的丫全,小全一哭就一直換尿片。
.哄睡不行的丫全,打包哭鬧的小全不成還會發脾氣,看得我又氣又好笑,又是一陣"開導"。
.哄睡不行的丫全,對於帶小孩真的很菜,很多小細節都需要再努力。


★哄睡不行的丫全,我們再一起加加油好嗎?
☆愛哭的小全,希望你快快適應爸媽好嗎?
★愛發脾氣的我,希望我們一家三口愈來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