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5R0016520.jpg
人生總是一段又一段不同的旅程,出生、上學、結婚、生子、為人父母………,一直這樣進行下去。當知道自己即將成為媽媽的那一刻起,慢慢慢慢才知道原來就是那般「滋味」,這是一個既幸福又另人擔心的開始…。懷胎十月孩子順利的產出,聽到第一聲哭聲、聽完醫護人員一一回報初步的檢查「正常」,這樣的感動與暫時放下的心,也只有當下才能真實體會。

三十歲生日前完成了自己另一個階段的計畫,擁有二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感到相當的幸福與喜稅和無限的感恩。感恩上天賜給我二個健康的孩子。當孩子真實的抱在手中,開始會瞭解「王子與公主生下小娃兒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背後的現實面與背負的責任。對孩子那份無止盡的擔心與責任,只會日復一日的增加。
090625R0017036.jpg
↑我是Mia二個月大,我看書,因為媽媽說愛看書的孩子不變壞
物質生活以外,我們開始想…想著自己該怎麼扮演好爸媽的角色?想著在孩子心中的自己該是什麼樣子?該教給孩子什麼樣的生活態度??該如何教育?當上媽媽也不過二年多的時間,對於育兒的方式一切都不停的修正與學習,好在現在的網路發達只要有心不難找到方式,所以常常買一些書回來充實自己為人父母的知識,或著上網找資料/找朋友問問,自然有好多好多方法可以對付教導孩子。

我們教導他們生活的基本禮儀,希望他們是人見人愛的好孩子(修正孩子同時其實也在修正自己)。然後每天利用下班後到小孩上床睡覺前的一點時間,陪伴我們的孩子,跟他們一起看看書、玩玩遊戲。試著讓孩子們愛上書進而從中學得更多的知識。

生活如此忙碌為了經濟而打拚,陪伴的時間總覺不夠多,能為孩子做的也覺得還不夠,總是不斷的想為孩子們多做點什麼,好讓他們的未來能多點什麼。但,我們其實只希望我們的孩子永遠快樂平安、健康就好!!(真的是當上爸母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爸媽這麼偉大)


但是「健康」,對某些一出生就跟大家不一樣的孩子是何等困難的一件事,根據研究,唐氏症憨兒的平均餘命是55.6歲,與政府定義的65歲以上老人福利有很大落差,所以這些憨兒根本來不及享有老人福利就已經離開人世。憨兒先天的健康差、抵抗力弱,35歲以後就嚴重老化、體力衰退,需要更多的照顧與關懷,而這時原來照顧他們的父母親都已步入六、七十高齡,自顧不暇,要如何來照顧這些老憨兒呢?

喜憨兒基金會十年前,安置的喜憨兒二十來歲到三十餘歲,現在他們也要漸漸變成老憨兒了,現在更有多位已經超過40歲的高齡憨兒。身心障礙者老化提前來臨與憨兒父母衰老凋零,是憨兒終生照顧的核心問題,更何況憨兒特殊化、個別化的生活經驗,無法完全適用一般老人的照顧模式。

過去喜憨兒基金會在台北、新竹、高雄都會區,成立餐飲烘焙工作站,接受照顧的多為都會喜憨兒,許多鄉間喜憨兒也正等待服務,一個屬於身心障礙者的照護機構,正是他們期盼已久的。
 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
喜憨兒基金會,將籌設「憨喜農場」,期望替老憨兒建立一個避風港,使憨兒邁入希望、圓滿人生。

「……父母都已步入高齡,自顧不睱,無力照顧這些老化體弱的孩子,老憨兒成了年邁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
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孩子,我們對自己健康的孩子都這樣無限的牽掛著,更何況是這群不一樣的孩子,要他們的父母怎麼不割心的牽掛著!?
大家一同來疼惜這永遠的孩子,如同您疼愛您的孩子一般。
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


你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幫助這些永遠的孩子
●一億元的籌建經費,需要您的資助
散播希望種子 給憨兒無憂未來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
●舉手之勞做轉寄,讓愛傳下去
歡迎把這樣的資料轉寄分享給你的好友們,讓大家一起來幫助「憨喜農場」的籌建。
聯播→ 加入串聯行動 加入串連行動



你的幫助可以讓這些「老憨兒」持續得到照顧。老憨兒需要大家的幫忙。


-延申閱讀-
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活動主頁
認識喜憨兒
捐助憨喜農場
活動網站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尋找愛心部落格,加入公益聯播 http://careus.npochannel.net
喜憨兒基金會  http://www.c-are-us.org.tw




★捐款NT2400以上,可選擇是否接收「希望種子」兩罐
☆正好最近老全想跟小子一起種豆苗
★我實在太期待那個「希望種子」了吶!!
☆到時再分享小子的希望種子嘍^^
★我想到時候他應該也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