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7IMG_8770A.jpg
↑報戶口時我很開心我能在問券上的「全母乳」格子上打勾。←至少現在還是吶~
三月中,我報名了公司在五月中的一日旅遊活動,4/1在待產時每天都在想「完了完了,小吽一直不出來,我會不會還在做月子了了我交的三千元旅遊訂金(玩回來錢才發回)」,實在太怕不能成行,所以我一直不敢高調說我要去員工旅遊。然後內心後悔我在報名時同事說我很急第一個報名,說了不該說的話。

我當時說「我預產期4/5,5/17出發,我老早就滿月了好嗎????」結果,事實證明話不能說的太滿太早,我險險只滿月後第五天←果然是個不能高調的婦女!彌月禮盒還是前一天才送上的呢。
大家看到我時還問「你不是才滿月要麼就跑出來了」「m…生完能這樣算是不錯了啦」 ←言下之意是說「還很胖」←嗚~

5/17參加了公司的一日遊活動,整天都覺得奶很脹很想回家,
整路上若在車上,就在想「我要不要在遊覽車下面擠奶」
「不然到下面的廁所擠好了…不知道會不會很臭或是昏在裡面」
「早知道我就穿哺乳內衣和哺乳衣出門了」......
決定要去跟隨車導遊說要去擠奶時
沒想到那個年輕的導遊剛好在說「有一個新聞…有個旅客到bus裡的廁所上廁所出來時…剛好司機踩剎車…」好像腦部受傷還是怎樣…我也忘了,我心想「沒必要在這個大家都在車上時說這種話吧…感覺奇蒙子不是很好所以作罷。
若在旅遊點上,我就想「這個點不知道會停留多久,跑去擠奶會不會讓大家等我一個」「或是才剛脫下衣服,就說要出發到下個點」……

那天,我一共到廁所跟夏綠蒂約了二次會
一次是中午吃飯時,我一下車馬上就衝去擠,一到廁所奶水馬上用”噴發”的方式洩出,
(噴發,在這裡並不是誇飾法是真的用噴的!可能太久沒擠了吧)(小奶夏綠蒂也是有噴乳反應的)二邊一共只擠個十來分
我怕大家一直幫我留菜很不好意思,所以擠了6、70cc,還倒至小全的奶瓶想看他喝母奶的表情,結果因為過了二個小時沒喝我倒掉了。

第二次,是過了一個多小時,我還是覺得很脹,又怕沒擠出來回家就沒奶可以餵小Mia了
所以在采蜂館(宜蘭)的廁所擠了一下,排隊的人隨著遊覽車和奶一陣一陣的來,
一堆人在等四間門是半透明的廁所(很想罵髒話,為什麼要做霧面的門呀在裡面的動作都看得出來)
然後不時有人說「那間的人怎麼不出來」「來去敲門」「沒回應耶」
(因為門是霧面的,所以看得到裡面有人,而且一直站在門邊)
(我一隻手手動擠奶,另一隻手用溢乳片壓著另一邊一直噴發的夏綠蒂)
(整個很想大叫「我在擠奶,再給我一點時間吧,我快脹死了)
(然後又不斷的想著「我這樣一直佔著廁所實在也很不厚道」)
(心情整個複雜)
擠了一下下,我就受不了"與論的壓力"奪門而出”,找到丫全後才發現他們在聽解說的地方
也有廁所,而且一點人也沒有~~~~~~~~~orz~~

我想,下回出門我要好好的盤算我的擠奶地點和時間,不然就直接把小孩也攜帶出門!!

不過,這一天下來還是有收獲的
我知道Mia一餐大約喝到100-120cc左右。

*******************************************************************************************
滿月後,我才驚覺…
「糟了一個糕!!我沒好好的乖乖的按時的擠奶…」
晚上12點左右MIA喝完若沒醒來討奶我也爬不起來,別說擠奶了
(我知道有鬧鐘這種東西,可是我真的覺得睡覺比較好)
(之後上班後真的不夠的話…就…配合一點配方奶嘍:P)←沒什麼奶又懶的懶人

所以,滿月後好幾天(現在)開始重新調整餵奶的模式

原來餵完一邊,另一邊如果還是硬硬的我就會等到下一餐才讓Mia喝
(應該不能懶,要擠出來才是)
所以夏綠蒂很放心的2-4才製造一邊/一次奶水

這幾天開始盡能餵完一邊,就把另一邊擠出來
這樣的改變讓mia好像有點喝不飽足,又回到一開始常常掛在我身上的日子

一開始我很擔心我的奶量不夠Mia喝
突然我又想通了


我回到一開始懷孕對自己的期許,能餵多久就餵多久
喝不夠,就搭配方奶嘍
反正一開始也沒打算要餵母乳的啦!!
看開了後,心情就好多了也輕鬆多了


★夏綠蒂的心路歷程,不知道會寫多久
☆一切順其自然^^
★寫於母乳哺育的第37天。
☆目前單邊還是只能擠到90cc左右
★夏綠蒂之左比較厲害,夏綠蒂之右很遜擠不太出來,不過mia吸好像又有…怪怪
☆不過夏綠蒂之右的噴乳反應又很強,來好好的訓練一下
★夏綠蒂之右噴很大應該是可塑之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