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12IMG_1340.jpg
上星期回新竹,小全早上整段路都沒睡著
所以讓他感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實在很久
才到半路就開始歡著要下汽座
一開始還可以心平氣和的我,搞到後來心浮氣躁整個火都上來了
想到自己是孕婦還是不要大動肝火的好
喚了丫全罵罵小全(小全會怕丫全),結果……
丫全確回我一句「你應該回家看看那本書的..............」

081112IMG_1232.jpg
最近丫全同事借了我們幾本"教養孩子"的書回家練功.....對付上面↑↑↑的皮小孩
其中有一本,就是丫全口說的「那本書」-我數到3ㄛ!-三招讓你成功教出有規矩的孩子
加上自己買的幾本書,輪著看

雖然還沒看完,不過這幾天我們二個新手爸媽開始迫不及待的
試著這針對二到十二歲孩子的教養方法,對小全數1.2.3。
我們是新手,所以一開始爸爸會有點羞澀(因為媽媽我一開始是以看戲的心態看著效果)
第一次數,小全很狐疑的看著爸爸然後自然的就停止手邊正在犯錯的事
後來幾次常常是不了了之,或是有成功幾次...

最好笑的一次是,有一天晚上我們熄燈準備睡了
爸爸媽媽都躺好,所有的睡覺配備都到齊,巧虎也躺好了,小全也喝完奶
以前喝完奶就會自動昏睡的小子又變出新把戲
開始東逛逛西晃晃,最後還爬上沙發上搗亂

這時.......
丫全在黑暗微光中扳起臉對著小全說「1~~~~~~」
(小全還是不聽勸,看了老全一下)
老全再度說「2~~~~~~~~~~~」


結果.......................................
這小子強而有力的在沙發上皮皮的大喊
「3~~~」(他完全以為我們在跟他練習數數)

吼,笑倒我這個孕婦和老爸爸,真的是做夢也會笑!!(很無言)
081112IMG_1189.jpg
不過,話說回來~
昨天在餵食葡萄時小全調皮一直要玩葡萄
老全數了「1~~」小全看了看爸爸一眼
馬上收起了調皮乖乖坐著等我剝皮餵食了^^

(這效果真希望能持續呀!!)


★天下文化:我數到3ㄛ!-三招讓你成功教出有規矩的孩子
☆還有教師版^^
★網路上找到的一篇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