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6幸福夢想家0.jpg
2004年11月在我們手牽手滿四年時,我們訂婚了
我和丫全雖然沒能在結婚前就把房子買好準備好新房
不過貼心的他
還是為我準備了一間離娘家很近房子
讓我可常常回娘家"喝母奶",雖然他得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上班/下班...

曾經看過一句話,我一直都放在心上留在嘴邊
「老公在哪,家就在哪裡」
081106幸福夢想家1.jpg
因為這樣,雖然很渴望擁有自己的家,我們還是決定慢慢看緩緩的找
結婚的這四年之中,我們一直都斷斷續續在找房子
說也怪
大概是孕婦的築巢期始然吧!!
我們總是在懷孕的那十個月中密切的注意、尋找著符合我們的物件
(懷小全時是這樣,現在也是^^)
081106幸福夢想家3.jpg
人家說買房子也跟結婚一般,好像需要一點「衝動」
不過這樣的說法,似乎很不適合我們倆兒(因為我們實在也過了衝動期了)
因為我們都發現也都清楚的知道
從單純二個甜蜜生活,一直到有了小全,然後是現在小哞就快加入我們的生活
我們的生命一天比一天接近我們理想中的想望
這四年來,我們慢慢的調整我們對於房子的條件、需求,
真的每到一個階段就會有一些新的想法...
081106幸福夢想家2.jpg
到底什麼樣的居住環境是我們現在所夢想中的呢??
有了孩子後,想到的不再只是「我要有一個大大的更衣間」「我想要有一個專屬的diy室」「我想要有一個擺放我們出國旅行帶回來的,那些屬於回憶的小物」「我想要有一個超大的調理台」「我想要有一個滿滿心愛藏書的書房,我可以在裡面泡著咖啡渡過美好的午後」「我想………」…

愛的結晶出現後,我們開始更加注重的就是小孩子的居住生活環境,一切的夢想一瞬間好像變的更實際了
社區巷子的安全、學區的距離/好壞、是不是有公園綠地、圖書館/書局、托嬰接送的方便性、在家裡是不是能有更好的空間讓小孩子生活運用...(完全以小孩子為中心做為考量)
還有還有…
買了房子後,是不是能更開心的生活著,所以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這個體認就要更加明確!!
081106幸福夢想家5.jpg
我很喜歡這個丫姨送給小全的枕頭,每次看到小全抱著這個"家"時
心裡總是浮現在一家四口在屋子裡開心談笑著的情境...
081106幸福夢想家4.jpg
離學校近又有公園和圖書館,社區安全又便利.....
我相信!!屬於我們的幸福夢想家,就快擁有!!



★圓滿。生活。家: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
★本篇為黃金寫手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