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23書2.jpg
每天早上你總在爸爸的懷裡慢慢醒來,然後跑到房間找媽媽
(半歲之後你慢慢的不肯睡在自己的小床裡,所以爸爸得跟著你睡在客廳的地墊上)
用好大的力氣爬到床上,再用很不靈活的動作躺在爸爸本來該睡的枕頭上
在媽媽身邊翻滾幾下,幾秒後,你就會說著「ㄋㄟㄋㄟ」
意旨你餓了,聽到的人快去泡奶來...........

這幾天我們全家都感冒了,你和爸爸吃了藥好了很多
可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不能吃蘗,所以爸爸幫媽媽買了檸檬汁和奇異果給媽媽補充維他命C
雖然好多了,可是很抱歉,今天早上我還是無力的喊了「爸爸,泡奶」而沒起身泡奶
你學著我叫了幾聲,小小的身體就這樣滑下床去找爸爸
爸爸要你在地墊上躺好蓋好被子等等
(最近的你總是滾來滾去不蓋被,半夜裡常常把爸爸滾的無法入睡)
(還得醒來數次幫你蓋被)
你喝奶時就是爸爸起床準備的時間,有時你可以乖乖的喝完再來找媽媽
有時會咬著奶瓶來,跟媽媽躺在大床上撒嬌喝奶
喝完了你開始會拿著你的巧虎或是小火車來房間裡坐在媽媽身邊
把小東西往小床裡丟然後拿、然後再丟........
玩夠了,就開始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
我總說著「不要坐到媽媽肚子上,媽媽肚子裡有妹妹」
因為最近總在問你「愛不愛妹妹」之後,問你「妹妹在那裡?」
所以,你開始會翻開媽媽的衣服,比著媽媽的肚子說
「肚子…有BABY…」
我會告訴你「你是Hom-Hom哥哥喔,你要愛妹妹喔」然後你會笑(應該是開心你是哥哥這件事吧)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也不期望你現在就了解,什麼叫做妹妹
又為什麼,自己的肚子沒baby,baby只在媽媽的肚子裡
我只能喜悅中帶點心疼的希望你慢慢接受
為什麼媽媽不能久抱你,不能"盡心盡力的"好好陪你玩車、玩積木或好好的看一本書
你就快有手足了,也許一開始你會很不能適應
原本抱你的人全都去抱妹妹
大家來看著妹妹笑說著你聽不太懂的話
081023書.jpg
(照片出處,博客來Za-za's Baby Brother)
而你覺得自己只能在一旁看著或玩著自己的玩具.......
然後不停的被告知「哥哥要愛妹妹喲~~」...........

早上跟媽媽在床上玩夠了之後
你推著媽媽的頭「媽媽起來…」媽媽因為也到了準備的時刻,也起床準備
你好開心,在家裡跑來跑去,拿著八說這是二、三說是八...
有了你上廁所時媽媽不喜歡把自己關起來,因為我想看你在搞什麼鬼
突然,你跑過來要我抱抱,我當然沒辦法
然後,你轉身「爸爸抱抱」爸爸說「現在忙著上班,沒辦法抱你」
真想把你叫回來緊緊的抱著你好好的跟你說,為什麼現在我們沒辦法抱你
然後把你抱久一點緊一點...........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我相信爸爸也很心庝拒絕了你的索抱
但我們最後並沒有張開雙手抱你
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生活,什麼時候該甜膩的抱在一起,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都是我們要一起來建立的生活模式,我們要一起加油一起修正好嗎?!

寶貝寶貝,我親愛的寶貝
相信我,妹妹出生後,你不會感到寂莫
要是不小心有,那絕對是短暫的
因為你永遠是爸媽的寶貝
至少,現在爸爸已經常常對著媽媽說
「弟弟我來帶,你專心的顧妹妹」
這表示,爸爸完全沒辦法放下你來照顧妹妹呀
媽媽比較貪心,三個我都要愛(還有爸爸我也要愛)
只是可能我們一開始會手忙腳亂......
只是媽媽有時會突然亂了方寸....
只是……
那些只是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爸爸愛你、媽媽愛你、妹妹愛你、你愛爸媽妹妹...
愛愛愛,大家愛成一團,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家人^^

其實這篇,媽媽主要是要跟你說
「不是不抱,只是時候未到」
你看,爸爸出門前
我們一家四口,不是就緊緊抱在一起了^^



★書,是昨天老全出差買回來的。
☆我以為他對老二沒啥特別的感覺。
★其實只是男人不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