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7_02早晨.jpg
上七點多,大家陸續起床。
我和丫全不只很幸運的有免費中文導遊(Linda、ZL、Roy)外,
還有一名不只說了一口好菜,煮的菜也好吃的主廚怡妏
不過,除了煮菜時間,他的角色就跟我一樣,就是一枚"很實在"「跟團者」
因為我們什麼地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大家說去那就去那(汗)
080427_02早晨1.jpg
沒記錯的話,怡妏和Roy因為洗澡只能洗三個人(昨天的第四個人是丫全,洗冷的)
所以他們很早就起來洗澡,然後為大家準備早餐。
不對,早上是我和丫全洗的…大家用輪的會搞混。
080427_02早晨2.jpg
二廚應該算是Roy吧,行事果斷又細心,跟怡妏一樣目前單身。ㄎㄎ
080427_02早晨3.jpg
早餐完成嘍~~~
080427_02早晨4.jpg
二枚苦主昨天一夜不知道睡的好不好,
Linda開口「我們倆昨天促膝長談了一夜,決定向前行,不向後看」(促膝是我自己加的啦)
好樣的,EQ有夠高的啦!!讚!
080427_02早晨5.jpg
麵包和蛋是前一天領錢的超市買的,配上沒吃完的火腿,讚啦!
080427_02早晨6.jpg
當然,還有湯
湯是ZL&Linda二人組提供,只要有缺什麼,問他們倆兒就對了
我懷疑他們的行李箱裡不是有7-11,不然就是任意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080427_03買票.jpg
↑中文導遊,正在解說如何購買捷運票。
好嘍…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Linda口袋名單裡的秘密換錢處。
聽說大街小巷裡雖然很多換錢的地方,表面上看來匯率都很棒,可您別忘了,有些不肖的商家,會外加上不少手續費,這樣原來看來很不錯的匯率,反而更差了也說不一定喔。
080427_03買票1.jpg
沒記錯的話單程是18KC。一定要買票,查很嚴。另外,早上太早出門服務台是不會有人的,就算裡面有人,很抱歉!!上班時間沒到就算裡面有人,你別想得到他們的幫忙。(例如說沒零錢、問路一類的,請自行想辦法)
080427_04地鐵.jpg
決定向前行!!!
080427_04地鐵1.jpg
我們就住在這站地鐵/捷運上。
080427_04地鐵2.jpg
怡妏說「進入匪區,請注意!!」
我們一進地鐵,每個人都很”得定”(台語),裝酷!看到沒有,全部太陽眼鏡都出動了,只有我和丫奇沒太陽眼鏡(沒帶到我的娃娃鏡很氣),不過我們的眼不錯小,也是很有殺氣的。整團人緊靠在門邊不敢亂動(哈)(包包夾多緊呀)(ZL的表情最殺)
080427_04地鐵3.jpg
電梯再搭,換線。
080427_05地鐵.jpg
很明顯的,我們住的地方是綠線,目的地在黃線上,所以整個等車區都是黃的,好認!!
080427_05地鐵出口.jpg
秘密換錢處,據說一出站就能看到Levi's
080427_06廣場.jpg
出站後,是一區挺熱鬧的地方,可惜時間還早,九點多十點不到,店還沒開
(好像是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不開)
080427_06問路.jpg
找不到路時,剛好有帥警察,Linda馬上開啟女人的"花痴"模式,問路
(Roy說的,不是我說的)(看得出來Linda不想問另一個吧…)
080427_07mucha.jpg
按著警察指尖方向,我們先是看到了慕夏博物館,也是一個可惜沒開,不然也許可以找到mina媽說過的德文慕夏童書。
080427_08換錢.jpg
就在慕夏博物館很斜的對面,我們找到了秘密換錢處,換錢的地方通常是不能拍照,同行的人都知道我什麼都要拍,第一時間全回頭說「kite這裡不能拍照喔」嘖!
*補充*
換錢處的小伙子,很哈咱們家的怡妏,整個換錢的經過非常的心花怒放,見怡妏拿出他帶去的超大台計算機,還作勢說著「我們這也有計算機,不會算錯啦」的樣子,開心之餘還問說怡妏是不是來自越南。搞得怡妏當場差點沒進去櫃台裡殺他。大概是因為太喜歡怡妏,錢換到最後,居然不小心多給我們100kc耶,本來說要拿出來加菜金的,結果,一直被歐巴桑我忘記,然後最後以"獨吞"做為結局。歹勢啦,生孩子很累耶…哇哈哈~~~
080427_09某某塔.jpg
換好了克郎,大家有點搞不清我們所在的地方是那一區,我比著身後的塔說「是火藥塔啦」~~~~~(並不是)
Jindrisska Vez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塔,我們真的不知道
印象中我只知道有一個有名的火藥塔,可是,這個確定不是
整個很想去火藥塔就對了,但是聽說離踐這是一南一北,有些距離!!好吧好吧~~
080427_09某某塔1.jpg
不過,這個塔應該也算是個風景區吧,還是這根本是教堂(誰知道告訴我)
這個拍人孔蓋的症頭是在義大利的時候開始發作的,導遊在羅馬、在威尼斯都會小提一下,人孔蓋的圖有的是瓦斯的、電的…圖案不同,所以我開始會注意各地的人孔蓋,你們看上圖,中間的小圖是不是很可愛^^寫著塔的名字呢~
(在台灣國內,我還曾經看到人孔蓋設計比賽的資訊)(寫這麼多只是想證明拍人孔蓋的症狀算是輕微,不嚴重)
080427_09某某塔2.jpg
開始研究我們的所在地和該往那走。地圖寫的很仔細,我們看的很霧殺殺。
080427_010郵局領錢.jpg
經過了一間好大的郵局,想進去買名信片,結果裡面不但沒有賣名信片,他也"不能拍照"!這就可惜了,這郵局也有美的不像話的天花版。
080427_010郵局領錢1.jpg
↑有這些標緻就可以海外提領
大家又試起了提款機,丫全帥先領出了500
080427_010郵局領錢2.jpg
這證明是可以領錢的。
(出國前我問過,每家銀行的手續費略有不同,而且匯率都說是"(銀行與銀行)雙方約定匯率")
080427_011速食吧.jpg
路上會有很多這樣樣的速食店,買了可以站在一旁的桌邊吃
080427_011速食吧1.jpg
價格感覺還算平易近人。
080427_012苦主打電話.jpg
ZL&Linda二人明明很苦的買了國際電話卡請家人先把匯錢到丫奇的戶頭以便使用。
其他人居然在苦主身後笑的開心,是有沒有人性呀這些人!!
080427_013選.jpg
我們決定先去看天文鐘,火藥塔沒看到比較不會被笑,但天文鐘沒看到回台灣會被再送回捷克的。
080427_014市集.jpg
路經小市集,大家的心都飛進去了,約了地點時間,自由活動。
080427_014市集1.jpg
有了小全之後,看到豬就會想到他,然後也會想買。(其實我也會想到盒子)
080427_014市集2.jpg
本來要下手買前排的粉紅四輪豬給小全拉著走,後來逛了一圈出來,怎麼這麼多人在賣
看膩了也就不想買了^^(我真是個良妻)
080427_014市集3.jpg
薄薄的木片磁鐵,雖然可愛,但也太貴了點吧,這樣要拿我台幣280,再逛下一家!
080427_014市集4.jpg
忍不住摸了羊毛氈小錢包好幾下,然後跟自己說「回家自己做啦」
080427_014市集5.jpg
這個筆記本很讓我心動,還鼓吹了一下丫全「你不是要做人/建/景物速寫?」後來想想也就算了,因為我是良母,兒子的牛奶一瓶漲一百。
080427_014市集6.jpg

這個聲控會叫、會笑、腳會抖動的巫婆還滿可怕的,不知道買的人多嗎?
080427_014市集7.jpg
最後,買了一個布拉格夜景的磁鐵。(買磁鐵回來貼冰箱是我們的習慣)
080427_015小熊之家.jpg
往裡面走,繼續很天文鐘走去
我們見到有二隻小熊在門上的房子,覺得很面熟,但又不知道那是誰家??!
080427_015小熊之家1.jpg
來來回回來,最後大家決定拍個到此一遊照。
080427_015小熊之家3.jpg
照片是拍了,但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ㄎㄎ
後來Roy在他的旅遊書還真的有看到,只是我又忘了那叫什麼了,就叫他「小熊之家吧」
080427_015武士.jpg
這是賣兵器、武器的站,裡面不能拍
080427_016SexM.jpg
Sex Museum!!哈,居然有這種Museum
怡妏趕緊來個Sex的姿勢
080427_016SexM1.jpg
背景音樂也很Sex,整間紅紅的,好奇的人很多
也挺多人買票進去看,我們沒進去逛,只在購票門口處拍了些照片
080427_016SexM2.jpg
Linda買了有上面這個東西的名信片,這是穿了屁屁會比較翹的東西嗎^^
080427_016SexM3.jpg
(羞)
080427_016SexM4.jpg
進去裡面,也是整間紅,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080427_017天文鐘.jpg
↑金公雞一直都站在上面
我們到天文鐘時好像差不多12點,鐘下擠了滿滿滿的人。鐘響了大家開始激動了起來,"觀光客模式"開到緊崩
來看看天文鐘下到底有多少人^^

應Sunny要求,再來一小段鐘響的片段

080427_017天文鐘1.jpg
1490年開始設立的天文鐘,總共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層是月曆以金色為主體,12星座來表現不同的月份
(這個時候是金牛座喔)
第二層(中間),則顯示地鋌太陽和月亮間的運轉關係,裡面也包含了日期和月份。
二邊站著代表著虛榮、慾望、貪婪和死亡的人偶。
最上層,在整點時會打開裡面會有共穌的12門徒合著音樂出來。
最後以公雞的啼叫聲作為結束。
(剛上網參考打來的)
(原來是這樣呀,難怪最後公雞叫大家都會拍手)
(我們看了三次)(剛好經過,就看一下)←這樣有沒有很不以為意感:P
080427_017天文鐘2.jpg
廣場中央的是15世紀宗教改革家胡斯雕像(在當時勇敢的帶領人民對抗羅馬朝廷的壓榨)
080427_017天文鐘3.jpg
另一個方向的天文鐘




★本站,因有多名老師監督指教,所以我特別查了這個
☆整個很用心吧,就怕是又錯字了。(通常得意過後,就會收到”你xxx又打錯了”)
★才一個早上我就快五十張照片
☆然後是一篇,會不會太拖戲了點
★不過,沒貼上來,我拍這麼多是拍心酸的嗎
☆我的部份拍了7682張。
★如果小dc沒壞的話,會很多影音說
☆真難過,可惜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