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1提花燈2.jpg
小時後有記憶的開始,我和弟弟幾乎是每年都會去國小提花燈。(因為住國小對面)
當時後的花燈還一度有那種裝"蠟燭"的。不是裝電池是裝蠟燭喔~~
很奇怪,大概是因為當時後沒什麼魔獸可以打,元宵晚上的學校總是燈火通明。
大小孩就玩火把,小小孩就提小花燈。忘了細節,但是回想起來也挺熱鬧的。
080221提花燈1.jpg
↑這些花燈,一樣!!是去年留下來的
元宵一過,媽媽就會把花燈打包,明年再原班原燈拿出來用。
一直到開始好流行”裝電池”開始,才把那一批裝蠟燭的燈籠給全換了。
(裝蠟燭的真的比較危險,一不小心燈籠就會燒了…哈)
(不過是比較有感覺啦,小心翼翼的看護著自己燈籠,然後享受散發出來的燭光)
不過,久了,我們也大了。以前那些燈籠也早就不見了。
080221提花燈.jpg
↑小全提紙花燈呀,是很應景的松鼠
姪子姪女們的出現,讓媽媽在生日的這天,又開始提起花燈了。
現在的花燈很吵,都有音樂
十幾年前中正紀念堂開始發用紙組合的花燈,還不賴
我還去排隊拿過,學校就旁邊麻
記得我排隊拿過鼠年和羊年
後來什麼單位都會自行製作紙花燈,發給民眾。
像今年,我們就收到里長發的三隻松鼠花燈。
當天丫全還拿回同事給的桃園縣政府發的紙燈籠。
080221提花燈3.jpg
我跟我媽呀…(我媽逼我的)
晚晚就帶著小姪女amy、姪子kevin和小全在我們家樓下提燈籠。
很搞笑吧。把街上弄的都是電子花燈的吵雜聲。
小全也挺開心的,腳不時的踢呀踢的。
應該是覺得推出門很開心的原因吧。他那知道什麼燈籠。
提一提玩一玩就拿來啃食。
電子花燈實在太不低調了。不久,
引來了一些kevin的同學也出來提花燈,最後還點起仙女棒玩了起來。080221提花燈4.jpg
就這樣,沒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也還是提了花燈過足了癮。
(只是不知道是我媽的癮,還是誰的?)



★我媽生日,她最大啦。生日快樂!
☆上個星期全家一起吃過飯慶祝了。
★小全的第一個元宵節,有提到燈籠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