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5煮粥
快滿六個月的時後,小全開始吃粥了。

(醫生說,小全是過敏兒建議滿六個月再吃副食品)
(這個堅持,讓我被我爸唸到現在還在唸)
(他說,你看,吃了粥之後,是不是慢慢就沒痰了)
(以前人說的話還是要聽啦)
(你兒子因為你受苦了好久…)
(就這樣一直唸唸唸.......)
(只能吃清粥、蘋果、水解奶粉或是母乳最好,也是醫生說的)
(所以嘍…到現在,小全也只吃這些個東西而已)
(其他的牙餅啦,易過敏食物等,我們連碰也不敢碰)

平常日子,都是我娘小全的外婆每天煮粥餵小全,
一天大約餵個2-3次,每次一小碗(小朋友的小碗),
假日,通常不是要回新竹就是出門,再不然就是媽媽我懶。
這星期除了給小全食用了蘋果外,還吃了新手媽媽我煮的粥。

煮清粥好像也不難(有加一點鹽),不過這次我只有60分。
生完小孩之後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常常會忘記大小事。
這次,我就忘記我媽是跟我說二杯米+7分滿水,還是一杯米+七分滿水。
後來我用了一杯米+五分滿水(折中就是了)
結果,
超營養的米湯 乾了
該是柔柔嫩嫩的米 也不夠柔嫩

下次,下次啦!!
我定能煮出個一百分的粥的!
071125吃粥
粥煮好之後,我試用了達人介紹的保溫碗,
但是因為新手煮的粥太粗了,所以我先磨碎了然後再裝進碗裡。
丫,磨碎還沒裝就冷了咩~~嗚~好笨的新手喔~搞得自己好累喔,
心想,以後要不要叫我媽煮比較快呀~哈
因為沒在家餵過小全,所以小全的餐具都在樓下,直接就用這個來餵食小全了。
不貝親的軟湯匙真的比較好用,也許該再準備一附才是。

因為這個保溫碗跟平常媽媽餵的碗不一樣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該餵多少,我就這樣一直餵一直餵,
差不多餵到一半的時後,小子哭了。
也不知道太難吃還是太飽了…

還有,現在餵小全除了還是會餵太慢哭之外,
如果速度ok的話,小全會呈現"愛睏"狀,還常常還沒吃完就想睡了。
果然吃粥胃的工作量比較大,血液全跑去忙了,所以小人常常會想睡覺。
這次也是,吃完沒多久又睡了。

晚上八點起來,我想粥還有半碗,但是冷了。
加上我害怕小全會覺得我的粥不夠美味、或太乾。
所以我加了30cc的牛奶,然後再加熱一下^^
吃完啦~~


★下星期有機會再來煮,相信會愈煮愈好的。
☆我想找研磨組,但我要找"簡易組"。
★今天要去找找恩媽說的和宥媽說的那種。
☆感覺比較簡易,有不用買一堆的。
★丫,小孩不一下子就長牙了嗎?就能自己啃了
☆只是小全大蓋還沒這麼快長牙就是了
★ 隨便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