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後的孕婦,比較有活力了)
訂婚的日子對我們來說,好像比結婚日多了那麼一點點感覺,因為每年的11月13日是我們決定手牽牽的日子。在決定結婚時我倆偷偷的期待訂婚的日子能剛好是那個時後(也就是說我從訂婚就開始心機重了),在2004/11/14我們一起邁向第五個年頭的第一天訂婚了。

去年,我們選了阿正廚房(當時我們在搬家忘了寫網誌),今年剛好13日丫全有假放我也還剩一天特休,所以打算去吃三芝煙燻小棧,沒想到煙燻小棧週一、四是店休日,只好更提早了一天慶祝一下。

看各網友煙燻小棧照片份量之大,又覺得二個人好像不夠熱鬧,在不知道要約誰一起共享的情況下,我還是訂了四個人的位置,前一天跟弟弟敗了一台D80,明天一同來去三芝試機嘍,哇哈哈,怎麼巧成這樣呀!!開心!!

"週年慶"變成三芝試機行,也不賴啦~~這天是個很快樂充實無壓力的一天..
第一站。三芝貝殼廟(濟公廟)
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東經121°32'37.0" 北緯25°14'30"
第二站。德國煙燻小棧
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TEL:2511-5048
東經121°31'14.2" 北緯25°13'45.3"
第三站。劉家肉粽
石門鄉中央路30號 TEL:2638-1088
東經121°34'4.9" 北緯25°17'32.9"
第四站。十八王公廟 & 石門風力發電站
東經121°35'10.7" 北緯25°17'31.5"



↑蜜蠟金元寶^^
貝殼廟在三芝的山上,我個人認為還滿難找的,不過有聽其他遊客說他們繞了好幾次才找到,是呀,如果我們沒帶mio的話我看早就打退堂鼓了。

雖然有mio,但…快到貝殼廟前有個伯伯在一個停車處指揮入停車場,但mio說還沒到呀,所以內心想說「一定是私人停車場想收費」結果我們一直往前開,路是愈來愈小,心是愈來愈驚,途中還經過二處夜總會,再到第二個夜總會之後,mio說話了「已到達目的地,謝謝」mio跟我們道別後,一切變的更可怕了,我抱著肚子猛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我想開車的丫全和我弟也覺得整個涼吧,最後終於決定調頭,乖乖的開進之前經過的停車場。

原來那個停車場就是目的地了呀~~我們真是"假會一家人",
因為一路荒涼,弟弟還說會不會到貝殼廟只有我們三個人,一定非常的淒涼....
結果,才沒有咧,貝殼廟不僅不收門票,人也很多,甚至還有遊覽車到訪呢!!(進香團)

上面這是十八羅漢洞,就在正殿的下方有個人可以半蹲前行的"洞",有些地方是可以站直的,入內唯一的條件,就是一定得先拿香拜拜,我和弟弟進了二次,因為覺得真的好特別喔,稍早誤闖墓仔埔真的都不算什麼了,因為這真的是個好特別的貝殼廟喲~~

正殿(應該可以這樣稱吧)的左右二邊分別有二個大酒壺和一些和濟公結緣的血石?製成的扇子和胡蘆,服務人員會一一為大家指引聞閱看,真的香香的耶~~
(耶??怎麼沒照片了,而且我介紹的很含糊,改天看我弟那邊的照片再來補充好了,總之,這真是很特別的廟)
小逛了一下貝殼廟,因為鼻子過敏我還喝了一點廟裡準備的熱湯和炒米粉,炒米粉倒是沒吃,湯真的好好喝喔,加了一點桌上的辣鹹菜,回味再三的美味,我在那兒找起了辣鹹菜,還真的被我買到了呢…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前往煙燻小棧用午餐,路途經過三芝的遊客中心,便下車逛逛,遊客中心的後方是源興居,源興居目前還有人居住,目前只開放大廳供人參觀。

源興居舊名王厝,早期為防禦盜匪、土著,在開墾之初形成之聚落,是台灣地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的故居。


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後,出發出發到今天的重點!!!
↓↓↓↓↓煙燻小棧↓↓↓↓↓


看起來不起很的民房裡有著德國道地的美味~~十二點多二樓已經座了滿滿的客人了!!

↑這是一樓,等我們吃飯下樓後這裡滿滿的人,外面還有人等著入內呢!

↑孕婦額頭上和下巴的痘鄰居也跟著來了,"就不是款ㄟ"!!

豪氣的點了四人份的煙燻大拼盤,和小氣的一瓶黑啤酒和一瓶黑麥汁分著喝
↓弟弟只要喝幾口黑啤酒就臉紅了,哈哈!!以後出去喝酒很容易捉包

好吃嗎???還不錯啦!!只是我們三個吃了一半左右就吃不下了,很想來盤炒青菜!!
噗~~

這個六個人來吃會更好吃,因為會有種「哇,那好像很好吃耶,可惜沒了的感覺」呵呵~~
中間的洋芋泥我倒是吃了不少!!豬腳真的滿不錯吃的!!

吃飽後我們又開了好一陣子的路途,十幾公里吧,丫全說mio常常會報遠路給我們走,可是也沒辦法呀沒mio我們這群路痴不知道怎麼進香去。
在路邊不小心路過外面很多人排隊的劉家肉粽,買了小顆的14顆100(大的七個一百),還滿好吃的,小顆的沒什麼料,但米很香Q,老媽說,應該買個三、五百回來的。

十八王公廟咧,怎麼也沒照片,下次補嘿~~
十八王公廟我就沒進去拜了,只在外面小逛了一下,因為那時後我已經很累了…風又好大。
十八王公廟附近就是石門風力發電站了,我覺得風車在澎湖看過了,回新竹也常看,於是派弟弟和丫全下去拍照,我在車上小睡一下,流了整天鼻水,累呀!! (我可是帶著抽取式面紙三芝走透透呢)

天氣好,心情也很好~~

原來這麼多支風車喔…我以為只有二、三支呢!
不過,還好孕婦沒下車,聽說風極大!!變成瘋婆子就算了,鼻水一定共共流!看照片就好

(以上,都不是D80拍的)


★那天突然覺得自己年紀有一把了,居然組團來進香!!
☆謝謝丫全安排的行程,今天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呢!!
★MIO還不錯用但有時後會亂來,還挺可怕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