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8_110ml的感動
親愛的兒子:
在你出生之前爸媽就決定要把最近很紅火的"臍帶血"捐贈出去,一方面不是太了解臍帶血,一方面想既然不自己存就捐出來也算公德一件啦。只花了一點點時間傳真資料、二次師姊的來訪、請接生醫生幫忙、慈濟取件,這樣簡簡單單的步驟就完成這次的捐贈(好像都是別人在幫忙我們完全這事兒)。慈濟網站一句話寫的很好「…一出生落地就能做一個救人的小菩薩…」。今天媽媽不是要告訴你多厲害是個小菩薩,而是要讓你知道,這小小的付出不僅帶給需要的人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我們得到滿滿的快樂,我們也該為此感恩。

在搬家之前,當時你即將滿六個月了,媽媽什麼也不擔心,就擔心起搬家了是不是會因些漏接了慈濟來的信。昨天剛好新家電話剛接通晚上就接到慈濟師姊的電話,不過因為最近我們搬家有些地方還在施工,家裡連張可以坐的椅子和桌子都沒有,所以媽媽麻煩慈濟師姊直接到公司給我填寫資料,真是不好意思呀…

因為你的臍帶血在提供配對使用之前,必需瞭解自出生到目前的健康情形,所以填了一份問卷。問卷裡有一題是問這期間有住過院嗎,媽媽詳實的寫下你的住院原因,心裡又痛了一下,忍不住問了師姊這樣是否會影響你的捐贈,還好師姊說大概無大礙,主要是看出生時醫生是否有特別檢查出其他的病症,外在的因素倒是還好。

鬆了一口氣後,接下了感謝的卡片和師姊送的有聲書,回到辦公室翻開卡片看著已存臍帶血被打了勾勾,媽媽我是一陣感動,感動六個月前收集的110.9ml的臍帶血終於是進入了血庫,也感動你基本上是健康的,也感動這個舉動開啟了你助人的開始。

寶貝,請記得!!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不是口號,媽媽希望在你能力範圍內能以行動表示,至少至少先當個善解人意的孩子(晚上喝完奶要乖乖睡覺,聽到沒?)。然後長大後做個快樂的善心人士!!雖然爸媽也還做的不夠多,但是我們是願意努力的。
我想這份感謝卡,對你對我和你爸爸來說何嘗不是件禮物!?因為這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快樂呢:)
071018有聲書
慈濟師姊說,這個有聲書寶寶都很喜歡,希望你也喜歡^^

:: 【34w4d】臍帶血捐贈 ::
:: 【35w4d】臍帶血收集盒。加入待產包 ::

★今天,很開心。
☆雖然昨天被主管說「這個髮型真的不適合你」
★噗~~~噴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